不二臣

爱你 三次(四)

预警:私设成山,内容魔幻

  等我再次醒来,早就到了深夜,傅医生今儿

倒是不在身边,强压住心中的失落感,翻身摸

索着手机,想着她们昨天对话的内容,便开始

搜索"顺嫔"二字,清一色的乾隆年间,"皇

后又是哪一位啊,应是孝贤纯皇后富察氏吧。

大抵是我认为她们竟相似的温柔,对于这位皇

后多的资料也搜不到了,也对,史书上一句贤

良淑德,便又是一位被规矩束缚的女子。

我倏忽有些心疼这个眉眼温柔的皇后。

    "这就是傅医生"脑海中有声音响起。

我心一慌,强行让自己镇定,我明白可能是

"她"出现了。

  她不理会我的呆愣,单刀直入。

"其实本宫就是乾隆年间的令贵妃魏佳氏,

事实上,在你体内还有一个孩童时期的本宫,

话不多说,你只需明白一点,我们都要消失

了,所以最近我们才会意识互通,能随时唤

醒对方,所以我此次醒来的目的,就是想拜

托你,在我消失后,请替我照顾好傅……"

  "璎珞,璎珞,我们去玩乐吧!"

令贵妃的话还未说完,就切换到了孩童时代

的"她",我脑子还未反应过来"她"就开

始叫叫嚷嚷着,吵着我脑子疼,无可奈何只

得由着"她",带着"她"去外面疯闹了一

天。

  待我们尽兴了,回到已是深夜,刚开门就看

见傅医生坐在我家沙发上,从未见过她抽烟的

我,只知道"哦豁,凉了。"她慢慢地熄灭手

中的烟,随即直勾勾地盯着我,我有些心虚,

光顾着"她"了,却没考虑到傅医生该怎样担

心了。

  "璎珞,过来"

语气不冷不热,我知道她这是生气了,摸摸自

己的口袋,却只有一颗糖,瞬间计上心头。

  "傅医生就像天上的仙女,美丽端庄又心地善

良,可是仙女生气了,璎珞就来拜一拜,仙女

大慈大悲,收了璎珞的糖就不要怪璎珞了好不

好?"

  我认为自己真是顶顶聪明了,傅医生肯定能原

谅我,可等了半天也没个回应,疑惑的向上瞥

去,却见傅医生红了眼眶,暗骂自己真是不会

哄女孩子,可,可自己也没哄错啊,不敢再自

作聪明,我打算请令贵妃出来,毕竟人家也是

皇贵妃了,人情世故也见得多了,处理起来应

该是得心应手。

  令贵妃听后也没拒绝,我俩就双向交换了。

现在,我只当自己是个旁观者,可她们却相顾

无言对坐了很久,久到我都要睡着了。

"你啊,你,算了,你还是去睡觉吧。"

最后还是傅医生打破了沉默,果真是极温柔的

人,连训斥我的话也说不出口,听着她沙哑的

声音,令贵妃也没拒绝,她应是知道傅医生气

的不轻,也不在她面前碍眼,一嗦溜就躺在床

上去了,许是今天玩得太累,这身体很快就入

眠了,直到一股烟味充斥着我的口鼻,我努力

想挣脱,却愈发沉溺其中。

  我睁开了眼…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